返回首页

湖北省:到2022年底全省建成6万个以上5G宏基站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湖北省发改委6月19日消息,近日,湖北省印发了《湖北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提出:到2022年底,湖北省建成6万个以上5G宏基站,武汉市和湖北省内其他市州主城区5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全省5G网络覆盖率和建设水平领先中部,新型基础设施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据介绍,该行动方案主要围绕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 提出了未来3年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包括加快推进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业态和新增长点,充分发挥“新基建”在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 长和促进产业升级、带动创业就业、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作用,对冲疫情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动方案提出,加快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建设高速智能的信息基础设施,加快部署5G网络、推进信息网络升级、建设高标准数据中心、打造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便捷智慧的融合基础设施,加快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市政设施、智慧医疗教育、智慧旅游建设;建设高端前瞻的创新基础设施,加快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进重实验室体系建设、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到2022年底,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布局更加合理,对投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