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退耕还林还草二十年》白皮书发布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6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中国退耕还林还草二十年(1999-2019)》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年来我国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15亿亩,成林面积占全球同期增绿面积的4%以上。按照2016年现价评估,全国退耕还林当年产生的生态效益总价值量为1.38万亿元,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的标志性工程。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显示,20年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5174亿元,完成造林面积占同期全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造林总面积的40.5%,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平均提高4个多百分点,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白皮书显示,20年间全国4100万农户参与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实施,1.58亿农民直接受益,截至2019年退耕农户户均累计获得国家补助资金9000多元,2007至2016年退耕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4.7%,比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高1.8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