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据水利部消息,7月4日,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重庆、湖北、江苏、浙江防洪一线指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太湖流域管理局也分别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水利部官网显示,受近日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长江中下游及两湖水位持续上涨,洞庭湖城陵矶站于7月4日18时涨至警戒水位,江西昌江、乐安河,安徽水阳江等16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7月4日20时,太湖水位3.94米,超过警戒水位(3.80米)0.14米,周边河网地区有26个站水位超警0.01~0.53米。

  水利部预计未来两天,强降雨区位于西南东部、江南北部、江淮南部及湖北南部一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