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投公司:创新金融开发扶贫模式 全面推进“防返贫综合险”项目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8日从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直管企业申万宏源证券获悉,在定点帮扶三省四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中投公司进一步深入研究巩固脱贫成果的各项方案、仔细分析夯实脱贫基础的各种手段,整合公司内外资源,创新金融开发扶贫模式,在定点帮扶的三省四县中全面推进“防返贫综合险”项目。

  据了解,会宁县“防返贫综合险”项目由中投公司直属企业申万宏源、中金财富两家共同出资680万元整,通过购买中投公司下属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防返贫综合保险,为全县39945户1741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720户169113人、边缘户1225户5003人)无偿提供保障。保障范围包含因罹患疾病、人身意外、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煤气中毒、溺亡、见义勇为等造成人身意外、疾病、家庭财产损失等多种情况。

  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中投公司驻会宁县扶贫干部联合大地保险会宁支公司,协调当地县金融办、县扶贫办及各乡镇,对项目受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对38720户16911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一核对,对1225户5003名贫困边缘户进行造册登记,从而确保中投公司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还针对会宁县域面积大、保障对象多这一特点,通过与大地保险协商,专门为会宁县增加1名专职保险理赔员,确保遇困后保障对象能及时获得救助补偿,避免“因灾致贫”现象的发生。5月31日,会宁县“防返贫综合险”所有保单签署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6月25日开始,甘肃省河东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其中的静宁、会宁两县大部分乡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导致部分房屋出现地基松动、房顶塌陷等灾害。接到报案后,中投公司扶贫挂职干部积极协调大地保险会宁支公司干部员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查。中投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为静宁、会宁两县群众提供了“防返贫综合险”这一保障,有效降低了这次灾害对这两县贫困群众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起到防贫返贫 “拦水坝”和"防火墙"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