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管涛:投资者应保持理性 避免追涨杀跌

彭扬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16日在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投资者应保持理性,摒弃过去赚快钱、赚容易钱的想法,更多注重赚长钱、赚聪明钱,通过在改革开放过程中释放的制度红利,寻找结构性机会,做中长期投资和布局,避免追涨杀跌和炒概念。

  管涛称,最近资本市场的行情一方面反映了基本面因素,比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率先复苏,其中也包括估值修复支持的作用。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应对,我们通过财政货币政策释放出了大量流动性,流动性驱动有可能导致一些救助政策的漏损进入资本市场,造成风险资产价格过快上涨。

  管涛表示,尽管现在我国经济复苏前景是光明的,但由于海外疫情还在继续扩散,若风险资产价格上涨过快和基本面出现背离,从短期来讲会导致脱实向虚,影响实体经济恢复,从更长远来讲,资产价格和实体经济严重背离会导致估值虚高,酿成调整的风险,打击市场信心。

  “在这种情况下,5月中下旬后有关方面在边际上调整政策,加强监管力度,对一些总量政策的运用也趋于谨慎,避免进一步刺激市场的做多情绪,造成资产价格过快上涨。”管涛强调,作为投资者应保持理性,摒弃过去赚快钱、赚容易钱的想法,更多注重赚长钱、赚聪明钱,通过在改革开放过程中释放的制度红利,寻找结构性机会,做中长期投资和布局,避免追涨杀跌和炒概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