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上调中国2020年GDP增速预测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23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鉴于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反弹幅度超预期,瑞银将中国2020年全年实际GDP增速预测从此前的1.5%上调至2.5%。

  报告指出,考虑到大部分经济活动已基本恢复常态,中国整体经济有望进一步回暖。随着国内消费转为正增长,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继续保持稳健,预计下半年实际GDP同比增速应能反弹至5.5-6%。鉴于二季度贸易活动较为稳健,瑞银同时上调了中国全年进出口增速预测。此外,考虑到整体经济反弹超预期等因素,瑞银将中国今明两年CPI增速预测分别小幅上调至2.5%和2.1%。

  报告指出,由于未来不确定性犹存,瑞银认为中国下半年宏观政策预计会继续保持宽松。财政政策方面,预计政府债券会按计划发行,且政府可能会利用多渠道保障融资,推动基建投资进一步走强。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政府会继续鼓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鼓励企业债发行,整体信贷增速有望从6月的12.9%进一步反弹至13.8%。预计央行还会在年内下调MLF利率至多5-10个基点(此前预测为下调10-20个基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