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

李延霞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包括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提早谋划应对不良资产大幅增长等。

  银保监会表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坚决惩治重大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全面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规范系统工作人员个人投融资行为。

  银保监会表示,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聚焦暂时遇困但仍有前景的企业,有效防范道德风险,防止“僵尸企业”搭便车。综合采取坚决整治不当收费、合理降低费率、加大贷款优惠等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大幅增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资金支持,精准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银保监会表示,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提早谋划应对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增长,做实利润、提足拨备、补充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确保如期完成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实现风险出清。依法依规处置不法金融集团和重大风险事件等。

  银保监会表示,要持续完善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严格规范股东股权管理,实施股东入股“承诺制”,对违法违规问题股东坚决实施行业禁入。加快推进中小银行改革,稳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加快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加快发展巨灾保险,推动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扩大试点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