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助力重大项目 江门市举办重大项目“金舱”对接活动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7月27日下午,广东省江门市举办重大项目“金舱”对接活动。通过打造投融资的“项目池”和“资金池”精准对接平台,向金融机构推出江门市涉及交通、民生、产业、文旅、卫生等六大领域的36个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达500亿元。本次活动是江门市首次举办的大型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平安基金、鹏华基金对特色投融资方案进行路演,内容涵盖了REITs、债券、IPO等金融产品。

  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在会上表示,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今年以来坚持战疫情、稳经济双统筹双推进,保市场主体成效明显。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江门重大项目“金舱”机制的运作模式:筛选市内正在开工建设的优质项目入舱储备;招金揽银入金舱,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引入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舱;牵线搭桥强推动,政府提供市场化和专业化平台,促成金融机构与项目实施主体有效对接投融资需求,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江门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银州湖高速公路项目授信协议,中铁建科江门人才岛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签订了江门人才岛建设项目授信协议。“金舱”对接活动初显成效。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江门全市金融业发展稳中有升,截至6月末,江门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5455.84亿元,同比增加11.94%,贷款余额4151.48亿元,同比增长19.55%,存款余额和贷款余额均处于全省第8位。江门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117.33亿元,占GDP比重的8.2%。同时,江门设立专项资金引导银行机构开展跨境金融业务,上半年江澳金融合作业务资金发生额362.45亿元。此外,江门还积极推动优质企业上市,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芳源环保、广东绿岛风、奇德新材料有望在年底前上市。

  江门市金融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江门市重大项目“金舱”方案》为基础,继续为有融资需求的优质项目和寻找投资标的的金融机构提供有效的对接平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