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下一代北斗已着手建设 2035年前建成更智能泛在融合的系统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8月3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北斗三号建成以后,已经着手下一代北斗建设发展,要在2035年前建设更智能、更泛在、更融合的北斗系统。“简单来讲,从室内到室外、深海到深空的立体服务覆盖更强、更安全、更可靠。我们正在推动这个工程的论证和后续的起步建设,它一定是北斗三号后续新的亮点工程。” 冉承其说。

  冉承其具体介绍,2035年前我国将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为未来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提供核心支撑,并将融合新一代通信、低轨增强等新兴技术,大力发展量子导航、全源导航、微PNT等新质能力,构建覆盖天空地海、基准统一、高精度、高智能、高安全、高效益的时空信息服务基础设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