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纲:打造权威的金融数据聚集枢纽和领先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8月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易纲参观了数据实验室,听取了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党的建设、业务进展和内部管理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数据实验室的数据分析产品和模型算法,观看了数据可视化工作成果展示。

  座谈会上,易纲对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在建设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易纲指出,金融基础数据中心要继续勤勉实干、开拓创新,落实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任务,建设符合大数据发展方向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依法保障数据安全,打造权威的金融数据聚集枢纽和领先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为宏观调控和金融稳定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信息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