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启展会 发力电商 广东玩具企业多措并举渡难关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广东省玩具协会获悉,该协会在7月中旬对企业经营状况调研发现,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半数以上受访企业的生产订单同比下降,幅度大多在30%以上。为助力玩具企业打开产销之路,一度因疫情延期的深圳国际玩具展日前重启,广东玩具企业正在从自主研发、IP授权、直播带货及跨境电商等多种方式拓展市场。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表示,广东玩具去年出口超215亿美元,占全国份额近70%。而今年受疫情冲击,出口订单减少,特别是3月全球疫情严重时,国外57%的品牌玩具商取消或延迟生产订单。但相比3月中国玩具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6.1%,5月、6月分别降11.8%、9.1%,降幅逐步收窄。“从数据看,情况有逐步好起来的趋势。而日前在广东深圳揭幕的国际玩具展吸引1300多家展商参与,数以万计的新品今年首次集中展示,为玩具业复产后活跃市场带来新机会。”

  李卓明介绍,广东是我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2019年广东玩具出口215.09亿美元,占全国份额69.1% 。广东省玩具协会作为中国最大玩具生产基地的行业组织,针对疫情对产业的影响,已积极行动帮助企业应对困难。针对疫情对产业的影响,从3月开始,广东省玩具协会先后向相关部门反映疫情对产业的影响,协助开展产业调研,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此外,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广东省玩具协会参与主办的深圳国际玩具展也在延迟半年后于近日重启,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在此次展会期间,广东省玩具协会还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积极联动,组织电商、跨境电商生态圈上的专业观众参观采购,与相关玩具产业实现直接对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