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金所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上海黄金交易所8月12日发布关于继续做好延期合约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通知称,鉴于今日黄金、白银价格大幅波动,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自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2%调整为15%。自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收盘清算时起,将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9%调整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8%调整为11%。以上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限制何时恢复至此次调整前的水平,交易所将另行通知。
  通知强调,请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根据客户的持仓及风险情况适当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并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合理控制持仓规模,确保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