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实现转正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8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会议部署,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底,全区重大项目开复工1314个,开复工率89.9%,完成投资8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8%。8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76个,开复工率95%,完成投资292.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9%。

  在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下,全区投资形势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结束了28个月以来的负增长,实现由负转正。1-7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分领域看,房地产、工业投资延续增长态势,分别增长8.7%、5%;基础设施投资止跌回升,增长1%;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增速较上半年分别加快2.1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