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运营商加速5G布局:上半年投资880亿 套餐用户数过亿

黄浩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黄浩)18日,中国电信公布中期业绩。至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上半年成绩单全部出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家运营商营运总收入合计为7341亿元,净利润为730亿元,日均净利润超过4亿元。其中,中国移动营运收入为3899亿元,净利润为558亿元;中国电信营运收入为1938亿元,净利润为139亿元;中国联通营运收入为1504亿元,净利润为76亿元。

  在资本开支方面,三家运营商合计投入1699亿元。其中,用于5G网络建设的资本开支占总数过半,合计达到879.53亿元。综合财报,目前我国5G基站数量已经接近40万座。此前,工信部预计,到年底全国5G基站数量将超过60万座。

  随着5G商用的推进,全国5G套餐用户在上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6月30日,全国5G套餐用户合计已超过1亿户。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为7020万户,中国电信为3784万户。来自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全国5G手机在7月份的出货量已达1391.1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2.4%,前7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7750.8万部。

  此外,受益于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三家运营商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也获得较快增长,IDC(数据中心)、行业云、物联网等细分领域涨势不错。上半年,中国电信产业数字化收入为429亿元,同比增长5.1%;中国移动DICT市场收入达到209亿元,同比增长55.3%;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为227亿元,同比增长3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