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开幕 56个项目集中发布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开幕式日前在北京举行,56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集体亮相。华为云产品、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达闼科技等一批明星级独角兽企业、项目方与天九共享集团现场签约,正式进入天九独角兽加速器。

  天九共享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在会上表示,大共享时代已经势不可挡,传统经济的转型已成定局,而疫情的到来催化了转型的加速度,也衍生出了独角兽孵化的新模式。天九独角兽孵化加速器在市场、资本、人脉、平台等多个维度为独角兽企业全面赋能。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独角兽对于恢复经济非常有意义。在疫情之后,经济结构发生很大变化,很多传统的实体经济受到很大影响,但独角兽所代表的一些行业却在逆势发展。独角兽的发展可以引领整个疫情后的经济转型。

  宋志平也强调,独角兽公司要把高速成长和规范治理相结合。独角兽公司都是高速成长的公司,但是在成长过程中要强化规范经营和治理。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这四个敬畏对独角兽企业来讲是原则、立场,也是初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