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推出优化营商环境2.0版

岳德亮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21日电(记者岳德亮)为了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等9部门日前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方案(2.0版),其中“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时间将不超过3天。

  据了解,“10+N”包括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跨境贸易、执行合同、纳税、办理破产、企业注销、知识产权保护、证照分离等涉企改革任务。

  在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方面,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等9部门提出的改革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前,“开办企业”全流程办理手续不超过3个、办理时间不超过3天。新设立企业同步免费发放电子印章、电子营业执照。

  改革目标倒逼改革进度。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等9部门要求各相关部门压缩手续、压缩时间、压缩成本、压缩材料,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可以“一表填报”申请办理,材料齐全情况下“一个窗口”一次领取。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等9部门指出,全省将以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理念,研究出台档案归集负面清单、统一推进一企(人)一档建设,归集企业自开办以来的各类电子证照(印章、材料)、信用及其他信息资料,为今后实现“申请零材料、填报零字段、审批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打下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