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超:分三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当日在接受《央视财经评论》采访时指出,从科创板改革开始,分三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

  李超表示,新证券法已经明确注册制要求,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抓手。从科创板改革开始,全面推行注册制,大体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这是一项增量改革,力求取得注册制改革的突破,并且验证相关制度规则可行性。第二步是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一项增量加存量的改革,起到承上启下作用。其中,对存量方面的制度改革设计尤为重要。第三步是全市场注册制改革。这需要在充分总结评估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改革基础上加以完善,适时推出。

  李超表示,市场资金方面存在的是结构性问题,即中长期资金相对缺乏。一方面,要通过政策措施吸引、引导资金特别是中长期资金入市;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把资本市场做好。这样做对资本才具有吸引力,让中长期资金愿意来并且留得住,由此形成良性互动、良性循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