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国家能源局动员会在北京召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8月31日消息,按照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安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国家能源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8月3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北京召开,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副组长翟青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进行了进驻动员。

  李家祥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前提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将重点关注国家能源局的工作立足点、制修订政策文件是否符合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从加强规划计划、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推动建立健全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

  章建华表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章建华要求,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做好沟通联系、情况汇报、资料提供、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翟青就做好督察配合、问题自查、边督边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各部门、在京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京外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