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银行资产管理行业报告》正式发布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在29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论坛上,备受瞩目的《2020中国银行资产管理行业报告》正式发布。

  中证金牛董事长钱昊旻表示,在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的指引下,银行理财业积极转型升级,成效有目共睹。一是实现了净值型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快速扩张和银行理财整体规模平稳增长;二是银行理财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理财子公司陆续开业,成为大资管行业重要的新生力量。

  他认为,银行理财加快转型升级的同时,仍存在不少问题,诸如整体净值化率仍然较低、不符合新规的产品退出缓慢、发行机构适应净值化的投研和管理能力不足、投资者教育滞后、信息披露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等。

  为更全面了解银行资产管理行业现状、研判行业发展趋势和为银行资管行业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中证金牛银行理财研究院在权威学术机构指导下,积极联合国内领先的银行资管机构编撰《2020中国银行资产管理行业报告》。

  报告充分整合学术研究机构和银行资管机构的资源和优势,总结银行资管机构的创新经验和前瞻判断,助力银行资管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

  从内容来看,报告主要聚焦银行资管领域,研究范围从银行资管行业现状分析到银行资管转型路径研究,从银行资管与其他资管的竞争合作到金融科技在银行资管中的应用,还深入探讨了银行理财信披制度、银行理财评价、投资者教育等重要领域,研究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借鉴指导意义。

  参与该报告的研究编写人员来自中国社科院、招银理财、中邮理财、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重庆银行、厦门银行、青岛农商行、广州农商行、湖州银行、盛世景集团、中证金牛等。该报告将于近期正式出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