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物联:仓储行业整体运行仍将保持平稳向好趋势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9月2日消息,8月仓储指数小幅回落,反映出行业发展速度有所减缓,短期压力加大。但指数连续六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行业整体运行仍将保持平稳向好趋势。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表示,8月份仓储指数有所回落,行业运行压力较前期加大。8月仓储指数回落主要受期末库存指数和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影响。从市场情况来看,目前供需两侧均有所改善,但需求恢复慢于生产恢复,库存仍然保持高位水平,生产企业减缓扩大生产,多数以去库存为主,导致仓储业务量较前期略有回落。此外,8月从业人员指数回落至荣枯线以下,表明行业劳动力供给偏紧,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压力较大,从业人数减少。从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的表现情况来看,企业对未来短期内的业务需求仍有信心,预示未来仓储行业发展仍将保持向好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