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服务业扩大开放为稳外资提供重要支撑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9月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由于服务业开放步伐加快,我国今年服务业吸收外资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为稳外资提供了重要支撑。

  宗长青介绍,今年1至8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2602家,实际使用外资61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服务业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0079家,占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量比重为88.8%,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76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占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比重为76.9%。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3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占服务业比重为29.1%;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4%、47.3%和20.2%。这充分说明了服务业扩大开放对稳外资的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