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出台多项支持政策致力实现种业产值上千亿元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9月19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18日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地日前出台科技、农业、用地等多方面支持政策,以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到2025年武汉种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

  2018年以来,武汉出台“武汉·中国种都”相关发展规划。经过两年的建设,“武汉·中国种都”已现雏形。为进一步推进“武汉·中国种都”建设上落地和工作上落实,实现到2025年武汉市建成20个种业相关院士团队,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育成新品种500个以上,种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的一系列目标,武汉近期再次出台政策,提出科技、农业、人才、用地、国际化等一揽子具体支持措施。

  例如,在成果转化上,对自主研发农作物品种年推广面积达120万亩以上奖励100万元。在种业科研创新上,对经农业农村部审定的畜禽新品系(或配套系),按每个新品系(或配套系)1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通过国家级畜禽新品种命名的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农业推广上,对在武汉市制种的农作物种业企业,制种面积500亩以上的,每年按照每亩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新建的现代化种公猪站按每100头规模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此次出台众多支持种业发展的政策,旨在引导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更好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增强农作物种业竞争力,满足建设现代农业的需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