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保王廷科:发挥保险资金优势 助力公共卫生体系基础建设

韩宋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中国人保总裁王廷科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应当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助力公共卫生体系基础建设。公共卫生问题的解决依托于基础设施的配套跟进、优质医院数量是否充足、各级医院配套是否合理平衡,公共卫生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长周期、大资金投入的专业领域,与保险资金规模大、投资周期长、追求稳定收益的特点高度契合。发挥好保险资金的资金融通功能,将有助于缓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资金来源、缺口大、压力大的问题,缓解短期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助推公共卫生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向健康产业链的延伸。

  保险业应当持续强化与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与对接,探索更加丰富灵活的合作方式,发挥好保险资金、种子资金和领头资金的作用,建立财政手段与金融保险工具相配合的机制,进一步助力拓宽社会办医的融资渠道,撬动更多社会资源为公共卫生体系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稳定、更加可持续、低成本的长期资金支持,有效增加医疗服务的供给,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健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