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目前中国已与英国、日本等14个国家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陈春江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中国已经与英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印度、巴西、乌拉圭等14个国家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据中方统计,2018年和2019年,中国与商签备忘录国家服务进口平均增幅为20.5%和3.3%,高于同期中国整体服务进出口增幅。数据表明,中国与贸易伙伴建立服务贸易合作机制不仅有利于推动双边服务贸易增长,而且有利于世界服务贸易的稳定发展。

  陈春江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深化与已建立合作机制的国家和地区的服务贸易合作;进一步优化国际合作布局,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广泛拓展与欧洲、东南亚、南美洲和非洲国家的服务贸易合作;创新合作方式,鼓励地方政府间、行业协会间商签合作协议,并开展务实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加强与相关合作伙伴国在数字服务、高技术服务、教育服务、服务外包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做大服务贸易蛋糕,为世界经济尽快从疫情冲击中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