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前三季度新兴服务贸易大幅增长

赵叶苹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1月1日电(记者赵叶苹)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28.33亿元,其中新兴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6.46%,占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超过50%。

  前三季度,海南服务贸易出口35.75亿元,进口92.58亿元,同比增长14.16%。新兴服务贸易7个板块(保险服务、金融服务、电信计算机信息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和娱乐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全部实现正增长。新兴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占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的52.30%,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4.48%。商业服务和知识产权使用费超越旅行服务,成为海南服务贸易中仅次于运输服务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