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举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11月12日,由黑龙江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2020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哈尔滨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持续强化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引导和支持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增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交流。
  黑龙江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对近年来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连续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根本监管使命,黑龙江证监局始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理念,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心,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全力推动辖区上市公司不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提高治理水平,坚决打击信息披露违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法违规行为。希望辖区上市公司牢记“四个敬畏”,严守“四条底线”,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坚持底线思维,守法合规经营;主动作为,切实防范风险;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优做强;重视投资者保护,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黑龙江辖区38家上市公司130余名高管人员参加活动,现场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就公司治理、经营状况、防控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交流。据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1500条问题,上市公司答复1282条,答复率达到85.5%。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深交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专家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重点举措、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推动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投资者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