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会员“圆桌会议”暨“走进华大基因”活动顺利举行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11日下午,由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简称深上协)组织、副会长单位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基因)举办的会员“圆桌会议”(第八次)暨“走进华大基因”活动(第五站)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召开。

  本次活动围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主题,通过参观国家基因库、行业专家主题分享和交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监管机构领导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共同探索疫情之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寻求破解产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之策,挖掘会员上市公司之间的潜在合作机会。

  活动中,举办单位华大基因CEO尹烨致欢迎辞;华大基因董事会秘书、法务总监徐茜介绍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华大基因首席产品官彭智宇,研发部总监、肿瘤事业部总经理朱师达,华大因源运营总监袁健3位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家向与会代表作专题分享。

  会议上,深上协会长麦伯良同志向华大基因CEO尹烨授予“圆桌会议”系列活动轮值举办单位锦旗。同时,会上成立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深上协会长麦伯良向主任委员单位华大基因董事会秘书、法务总监徐茜授牌。

  活动中,深圳证监局局长李至斌作在发言中表示,深上协成立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专业委员会,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可以更好的推动深圳辖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圳辖区17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与其他领域的上市公司一道,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深圳上市公司的家国情怀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与担当。

  会上,深上协会长麦伯良发言指出,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深上协和辖区会员上市公司都要积极做出响应。一是深上协要继续当好会员上市公司之间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惠合作的纽带与桥梁。二是深上协要更加积极地反映行业声音,收集会员上市公司的共性、个性需求。三是各会员上市公司要切实履行合规营运、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