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证监局:加快推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重庆证监局网站11月1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重庆证监局积极落实上市部工作部署,及时在辖区开展全覆盖的培训宣讲。
重庆证监局指出,一方面指导重庆上市公司协会对辖区全部57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人次约200人。同时,为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重庆证监局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开展面向地方政府的专场培训会,推动重庆市政府发文,召集重庆市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关系密切的24家市级部门和全部38家区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证监会上市部专家就《意见》出台的有关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培训。重庆证监局分管局领导进一步强调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大意义,总结回顾辖区前期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重庆实际深入分析当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向有关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意见》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意见》的具体行动;二是加强主动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力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市场引入源头活水;三是主动担当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增强化解上市公司风险的实效性,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四是提升专业和服务能力,营造企业良好发展外部环境。同时要求上市公司及“关键少数”认真落实《意见》要求,提升治理水平,加强内控建设,坚守合规底线,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期夯实发展基础,切实担当起化解风险、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本轮全覆盖的培训宣讲增强了辖区地方政府的主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了上市公司“关键少数”的担当意识,加深了对《意见》任务要求的理解,指明了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为加快打开辖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局面打好坚实基础。
  重庆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按计划加快推动地方政府出台《意见》相关配套文件,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协作机制,广泛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再上新台阶,为辖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