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银理财金旗:指数化投资将是理财资金进入股票市场的首选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月19日,第十四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在上海举行。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金旗在本次论坛上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未来一定会回归到“资管的本源”,也就是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设计产品。随着银行理财的转型,商业银行在此方面的展业、投资模式,也会从以往偏重于主动管理的模式,升级成指数模式。整体而言,指数化投资将是理财资金进入股票市场的首选。

  金旗表示,随着未来银行理财规模的逐步扩大,指数化投资模式会越来越体现其优越性。第一,指数化投资模式能够实现选择更多元化,可提供适应不同市场环境的权益投资策略。第二,实现收益“可解释”。指数化投资能够可以通过归因分析,以多维度的行业和因子进行归因。第三,持仓可视化,指数策略透明度高,可实现每日持仓的复核。第四,交易便捷化。可实现类似于ETF的一篮子的申赎,同时对市场的交易冲击也会较为有限。正是由于指数在未来场景中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高,交银理财在未来指数的应用中,将会加强在指数研究、投资和分析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与此同时,交银理财在进入权益市场投资时,也会把指数投资作为首选。

  金旗表示,在权益投资方面,指数化投资具有三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一是批量投资,分散风险;二是主动管理长期跑赢指数的机率比较小;三是指数具备自我净化功能,这一点在注册制下尤为重要。

  金旗同时介绍称,目前交银理财在指数体系方面主要以区域为主,未来还会增加主题指数。同时配合指数体系的不断丰富,交银理财的相关产品未来也会增加单一指数跟踪、多指数联动、交银理财指数增强、量化指数增强、绝对收益的对冲等。此外,作为大资管时代的主要机构投资者之一,交银理财也将会为中国的指数化投资发展助力,积极践行指数化投资理念。同时也将树立价值投资理念,为市场提供长期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