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证监局积极推动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5日从青岛证监局获悉,青岛证监局今年以来积极主动对接辖区多所学校并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签署备忘录,多措并举开展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据介绍,青岛证监局制定了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努力方向。针对高等院校开展金融专业教育,针对中小学开展金融素质教育,针对老年大学开展金融风险教育。青岛局主要负责人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等三所学校负责人宣讲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提出将通过采取组建队伍开好课程、借助合力深化课程、实习实践拓展课程等措施,务实推进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合作。三所学校还向辖区四家行业协会授牌“实习实践基地”。

  青岛证监局还积极为交易所与辖区各高校开展投教进校园协作牵线搭桥,鼓励支持辖区行业协会联合会员单位开展证券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借助合力深化投教。大商所期货知识选修课程在中国海洋大学落地,上期所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合作协议,上交所将于近期联合青岛局与青岛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为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联合会员单位在该校开设的量化交易培训班受到广泛欢迎。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会员单位连续两年为中国海洋大学讲授《期货暨衍生品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程,连续多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开展期货知识专题讲座和竞赛活动,2020年参加学生达1300多人次;联合会员单位制作投教产品走进辖区小学开展财商教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