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上海房地产大宗交易达690亿元 自用型需求成主流

张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良)1月14日,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20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21年展望》报告显示,2020年上海大宗交易市场共录得64笔交易,累计成交总额达690.37亿元。区别于过去以投资者为主导的市场模式,2020年来自传统金融及泛TMT等行业的自用买家撑起了上海大宗交易市场“半壁江山”,累计购置27幢总部写字楼,在总交易金额中的占比达61%。

  在疫情冲击下,2020年上海大宗投资型交易的投资需求较过往疲弱,全年投资类型成交仅录得252.90亿元。但进入下半年后,市场复苏信号逐步明确,投资型交易额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环比大幅增长。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是资金周期长、跨周期投资的保险机构,近期接连在上海热门商务板块收购优质写字楼;而外资机构投资者则在长租公寓、零售物业、园区写字楼以及物流地产等多个领域动作频频。

  世邦魏理仕华东区投资及资本市场负责人何树奇表示,展望未来六个月,中国经济的复苏速度将超前于其他成熟经济体,这将吸引更多海内外机构资本在商业地产领域进行配置。其中上海作为国内最为成熟的商业地产市场之一,将继续为各类投资者所密切关注。在投资标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位于租赁需求旺盛且金融及TMT产业集聚板块内的写字楼及商务园区,以及受益于城市化和消费升级长期驱动下的零售资产及中高端长租公寓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