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新增4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黑龙江省卫健委1月22日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此外,新增新冠病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1月21日晚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通报,哈尔滨市1月21日新增的10名确诊病例均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新增的31名无症状感染者中,28名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3名为该企业员工家属。以上病例传播链条清晰,均与该企业相关联。

  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出现阳性病例后,当地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企业封控,对其产品、环境、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据悉,由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导,1月19日、20日又连续两次对该企业食品厂采样1650份,其中屠宰车间脏区走廊、净区走廊和更衣室外环境、冷库外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相关检测、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

  哈尔滨市1月21日决定,哈尔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从1月21日起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