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长虹控股董事长赵勇: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制造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角色质量还有待提高。全国人大代表、长虹控股董事长赵勇建议,出台差异化政策,规划实质性的院、校、企融合发展试验区,打通“产学研”链条,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

  赵勇介绍,结合产业布局,长虹控股已经在5G、工业互联网、轨道交通电源、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整合内外资源,与知名高校及企业等成立“联合实验室”,夯实创新实力,加速技术成果转化。

  近年来,面对全球技术进步加快,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推动产业变革,长虹控股在稳居中国智能家电第一阵营的同时,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深耕冰箱压缩机、轨道交通电源、物联网模块等领域,成为行业佼佼者。

  目前,长虹控股已经在轨道交通电源系统、高速连接器等核心部件领域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并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以产业发展推动整个产业链、供应链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在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