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要求人身保险公司持续开展产品问题回溯整改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近日开展了产品监管“回头看”工作。总体来看,自2019年1月产品通报机制运行以来,各人身保险公司整体合规意识逐步提升,行业一些共性的产品问题大幅减少,但也有个别公司被多次“点名”,反映出其对产品合规工作仍然重视不够,管控不严。

  具体来看,复星联合健康累计通报次数达到5次;国华人寿、德华安顾、人保健康、阳光人寿累计通报4次。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对这5家公司下发了产品监管意见函,责令公司限期整改,并根据整改情况约谈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总精算师,对提升产品开发管理水平提出监管要求。

  银保监会人身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人身保险公司要压实产品开发管理主体责任,对照监管要求对所有在售保险产品定期开展梳理自查,通过有效回溯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有效防范产品风险,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