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开展“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乘坐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推出的“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途径中共“一大”及“二大”会址、渔阳里、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展览等十余处红色地标,通过车上讲解、视频互动、现场教学等丰富的党课形式,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有机结合,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始终按照创新学习形式、讲好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突出鲜明特色等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充分利用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党史人人讲”等大量富有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

  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上海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事业注入强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