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首个700M 5G NR基站在沪建成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上海市经信委8月11日消息,2021年6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按计划在上海进行5G NR广播大塔试验。在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下,东方明珠新媒体、东方有线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试验工作。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各级子公司(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东方明珠电视塔等),仅一个月便完成项目工勘、方案设计到塔内设备部署、线缆布放以及网络调通等实施落地工作,并于8月6日凌晨完成塔外天线等设备的布放及系统调试,基本完成了东方明珠电视塔5G NR广播大塔试验建站工作,在国内率先完成并具备了试验条件。

  建成后的东方明珠电视塔5G NR广播大塔试验设备,可实现对上海市外环区域内的全面覆盖,为5G NR广播大塔试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东方有线将全力开展项目下一阶段试验站700M频段多场景试验的验证工作。主要验证大塔环境下NR广播技术方案在各类场景下的技术可行性,同时将通过中国广电5GNR广播APP及东方明珠“BesTV+”APP进行流媒体直播频道等场景测试,适应新技术条件下媒体服务泛在化、移动化、交互化、个性化的潮流趋势,贴近受众需求、提升受众体验。从而推动先进技术创新应用,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发展智慧广电网络;推动智慧广电5G应用平台建设、场景覆盖、应用创新;推动传统广播电视网络服务的转型升级,在公共安全、应急通讯、车联网、物联网等行业服务领域开展业态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