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满月:参保人数突破140万 开通医保个账支付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宋辉)8月26日,北京普惠健康保上线满月,项目组在参保中期发布会上公布,截至目前,参保人数已超过140万人。项目组在会上同时宣布,正式开通医保个人账户专用存折资金支付渠道,实现医保内一站式理赔结算。也就是说,北京市医保参保用户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北京普惠健康保了。

  据了解,北京基本医保参保人一年仅需支付195元,就能获得医保目录内外最高300万元保额的医疗保障,涵盖医保目录内“住院+门诊”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住院个人自费费用和100种海内外高额特药费用。

  北京普惠健康保主运营平台医渡云CEO张实介绍说,从性别占比上看,男性参保人占比47.19%,女性参保人则占到了52.81%。从参保年龄上看,“80后”和“60后”成为参保主力军,合计参保占比达41.89%。数据显示,参保人中未满周岁的婴儿有3859人,年龄最小的参保人是刚出生42天的小男婴;80岁以上老人有35556位,包括14位百岁老人,年龄最大的参保人是一位106岁的老奶奶。

  北京普惠健康保共保体代表贺小京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主要解决高额医疗费用带来的家庭支出性风险,免赔额的设置对大病和因病造成的家庭系统性风险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单位的补充医疗保险与北京普惠健康保并不冲突,两者同时配置,能够更好地解决医疗费用负担问题。年轻人应趁着身体健康的时候尽早投保,即便连续投保过程中发生特定疾病,仍可参照健康人群标准获得赔付。

  即日起,北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不但可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直接缴纳保费,还可以用自己的个账余额为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投保,进一步降低投保门槛。在具体操作流程上,北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支付宝、腾讯微保、京东等渠道投保。订单在支付环节,选择“医保个账支付”按钮,即可确认支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