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年底前或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但距离加息还遥远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当地时间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不过他仍认为加息的可能性还很遥远。

  鲍威尔强调,缩减资产购买的时机和速度,不会对加息时机发出直接信号。鲍威尔还援引1950年代的货币政策经验教训称,如果冒然采取了遏制暂时通胀的“不合时宜的政策”,可能尤其具有伤害性。

  另外,鲍威尔在讲话中还花了大量篇幅解释其为何仍认为目前的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他表示,自美国经济复苏开始以来,耐用品支出激增,目前已比疫情前水平高出约20%。叠加供应受到疫情干扰,这令需求超过了供应,耐用品价格上涨是将通胀率推升至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主要因素。鲍威尔也强调,这种水平的通胀令人担忧,但这种担忧正被许多因素缓和,美国升高的通胀读数可能是暂时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