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引导构建现代饲草商业化育种体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农业农村部8月30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953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制定实施《全国饲草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年)》,引导构建现代饲草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快优质饲草品种培育、扩繁和推广。同时,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完善中央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管理机制,支持各地统筹用好中央财政资金等各类资金,支持草种业发展。

  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通过相关项目资金渠道,加大对甘肃省的支持力度。甘肃省可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在政策框架内,统筹中央财政资金和自有财力,加大对草种繁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调动各相关生产经营主体从事草种业的积极性。

  此外,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93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因地制宜开展适应性品种选择、高产栽培模式示范推广、高效种植收储机械设备推广等,推进良种良法配套,提高优质饲草耕种收技术水平,增加优质饲草供应量。将制定实施全国现代饲草产业发展有关规划,围绕育良种、优布局、壮主体、强支撑,加快建立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现代饲草产业体系,为草食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和指导地方落实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队伍、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包括丘陵山区在内的各地区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