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将持续推进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贸易畅通“三大计划”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9月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外贸发展仍面临诸多不确定不稳定不均衡因素。商务部将继续密切跟踪形势变化,持续推进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贸易畅通“三大计划”,加强国际经贸合作,推动与各贸易伙伴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束珏婷说,今年以来,我国外贸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外贸韧性和活力不断增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市场主体持续增加。今年1-7月,我国有进出口实绩企业达49.7万家,同比增长7.4%。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0%。二是贸易结构更趋优化。1-8月,一般贸易、机电产品、新兴市场、民营企业出口占比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0.3个、1个和2.2个百分点。三是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新认定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05家,累计达578家,认定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13家,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发挥,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动力不断提升。四是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持续高速增长,占我国外贸比重不断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