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推动出台进一步促消费措施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0月20日在商务部召开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消费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平衡,特别是受疫情散发、洪涝灾情、基数提高等因素叠加影响,保持消费稳定还需加大力度。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重点从推动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措施等三方面发力。

  王炳南表示,一是推动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的措施,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力稳住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确保消费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提升城市消费,除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外,推进步行街、商圈建设,发展连锁便利店,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三是扩大农村消费,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推动企业的供应链、物流配送、商品和服务下沉,繁荣农村市场,推动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