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9家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将被注销

张凌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异常经营情形,且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协会将注销江西省商旅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利恒益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青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伊德振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29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基金业协会表示,协会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机制,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基金业协会公布的《2021年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综述》显示,2021年,协会通过异常经营、失联注销机制清退管理人451家,其中异常经营机构278家,失联机构173家。 

  虽然不断有私募被注销,但这是行业正常的优胜劣汰,私募基金管理规模正在不断扩大。4月25日,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2022年3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611家,管理基金数量129955只,管理基金规模20.38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