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交所:全力保障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交易日历优化调整平稳落地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8月1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深沪港通交易日历优化调整。这将增加投资者可交易天数,更好保障投资者交易连续性,有助于深化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受两地假期和结算机制差异影响,目前深沪港通仅开放两地市场共同交易且能够满足结算安排的交易日。本次优化调整后,深沪港通在两地均为交易日时全部开通,新增交易日的交易结算活动仍遵守交易结算发生地的监管规定及业务规则。

  深交所表示,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与相关各方共同开展交易日历优化的业务和技术准备,全力保障优化调整平稳落地。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和功能作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加强与港交所沟通协作,推动互联互通机制安排进一步优化,助力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双向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