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交所力促民营上市公司聚焦主业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7日,深交所举办第十三期“创享荟”——民营上市公司聚焦主业专题活动,邀请智飞生物、华中数控、北京君正等具有代表性的深市民营上市公司负责人,长期研究民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主业高质量发展的专家学者及中介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如何更好服务民企发展,切实推动提高深市民营上市公司质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民营上市公司集聚是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显著特色,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认真落实证监会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部署,将支持民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为重要工作,研究制定《关于支持民营上市公司聚焦主业稳健发展的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团队,树立目标导向,强化监管服务,加强协调联动,发挥平台功能,汇聚各方合力,全方位助力深市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认为,民营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增长、促创新、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国民经济行稳致远至关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