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完成首笔简化版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央行公布了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的相关规定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已为一家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设备制造的公司完成了首笔简化流程后的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但由于保密协议,未能透露该客户公司具体名称。

  汇丰中国称,该行协助客户按照《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直接办理了跨境结算,向其位于新加坡的海外交易对手方支付了一笔用于进口业务的款项。而在此次简化流程出台之前,企业还需提交一些相关业务凭证以完成跨境结算。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欢迎监管机构就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推出的一系列简化和完善措施,令该行客户从新规中获益。

  汇丰中国去年发起的一项针对内地企业客户的调查显示,53%的受访企业称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的复杂性曾是它们面对的挑战。汇丰认为,此次出台的措施令跨境人民币业务更为便利,同时为企业在跨境人民币资金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多选择,并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