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412亿元

七个月来首次负增长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6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3887.46亿元,较5月的274299.51亿元减少412.05亿元,为2012年11月以来外汇占款新增量首次为负。

  5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668.62亿元,较4月的2943.54亿元减少近8成。今年1-6月新增外汇占款1.53万亿元,月均增加2559亿元。

  5月初外管局公布的《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20号文),要求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加强对前期通过贸易渠道流入国内的热钱以及票据套利行为的监管力度。

  20号文公布之后,专家分析称,5月新增外汇占款出现明显降低,而专家也纷纷预测,6月新增外汇占款将出现下降。

  国泰君安固收部研究主管周文渊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外汇占款增速放缓甚至下降,在下半年是一个趋势,有一定必然性。国内外形势都不是很支持外汇占款的持续增长。内部是外管局20号文和贸易增速下降,外部是美元强势地位确立。另外,人民币目前升值预期在减缓,预计人民币汇率未来将维持稳定,波动区间有望加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