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设立金融机构

证券日报

  “上海目前正对有意愿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企业进行辅导。根据《商业银行法》和中国银监会的相关规定,银行的发起人和股东均有具体要求。一旦发起人和股东确定,提交法律规定的文件和资料,即可进行正式申请。”上海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目前上海民营企业积极性很高,总体处于 “谈恋爱找对象”阶段。

  上述上海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上海将按照积极引导、把握节奏的原则辅导民间资本设立金融机构。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上海有不少企业对于成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有较高的积极性,同时也有不少小贷公司希望能转制成为村镇银行。

  据记者了解,上海市民营银行试点申请已于今年6月底上报银监会。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曾向《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透露:“民营银行呼之欲出,目前,上海、泉州、太原等都在积极准备申报,但最终可能会在国务院批准的金改试验区内先试点,温州、泉州等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最有可能先行设立民营银行,然后再推向全国”。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浦东新区推进中小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杨阿仑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浦东新区将根据实施方案,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尤其推动中小微企业登陆场外市场,鼓励中小微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以及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场外市场挂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