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发行:力争明年完成体制机制改革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农发行行长、党委书记郑晖日前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农发行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郑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积极配合推动农发行改革。准确把握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顺应宏观调控体系特别是财政、金融、“三农”等改革举措,力争2014年完成农发行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一流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三是以《决定》为指导,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农发行发展战略问题,探索建立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模型。在确保支持好粮棉油收储的基础上,努力探索以支持城镇化带动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模式,进一步加大支持城乡发展一体化力度。跟踪研究国家粮棉油收储政策调整,及时提出应对措施。研究建立利率市场化条件下贷款定价机制等。四是认真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支持秋冬季粮棉收储不出大的问题。五是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