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盛天平正式成立或走专业直销模式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天平”)宣布于近期正式成立。安盛天平由原中国第一家专业车险公司天平汽车保险(以下简称“天平”)与全球最大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以下简称“安盛”)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而设立,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
 财险行业整体的情况并不乐观。据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财险行业在2014年将继续处于下行周期,出现反转概率很小。而且,在财产险当中,车险的情况可能更不乐观。
 安盛天平希望走的是一条与众不同的盈利之路。据接近天平车险的业内人士介绍,或许美国的盖克(GEICO)的模式是安盛天平未来可能首选的模式。盖克(GEICO)是美国最大的直销车险公司,其保单都是通过直销渠道达成。以电话车险为代表的直销车险,可以在最低折扣的基础上再优惠15%,是所有渠道中价格最有竞争力的。新东家法国安盛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其全球直销团队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电话车险在欧美等经济发达国家早已成为主流,英国超过50%的车主选择通过电话投保车险,美国的直销车险也已走向成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