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行首次通过柜台销售国开债等新品种

苏雪燕、吴雨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苏雪燕、吴雨)记者29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在柜台记账式国债基础上,将面向个人和非金融机构客户发行国家开发银行债券,成为首家面向社会大众销售国开债的商业银行。后续,工行还将陆续推出政策性银行债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等柜台债券品种。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3月28日发布公告,在商业银行柜台引入国开债等新品种。过去,在商业银行柜台交易的只有记账式国债一个品种。

   据了解,此次开售的国开债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4.5%,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各营业网点认购,销售期间是2014年5月6日到8日。发行期结束后国开债将上市流通,客户还可以通过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营业网点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这支债券,交易资金实时清算。

   业内人士表示,允许商业银行通过柜台市场开展更多品种债券的做市,将完善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进一步扩大债券市场的发展空间,提升债券市场发展深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